星期六, 九月 20, 2008

夏天最后的朋友


夜终于恢复了只有车流的静,不再喧哗,也许夏天过去了,楼下的叔叔阿姨就不会对microphone大吼青春年华蹉跎岁月歌了。
安静的夜,我在阅读,土匪漫画的“夏天最后的朋友”。伴着一首古老的,却那么轻易深入人心的歌,那旋律是潺潺的水,寂寞的,头也不回的,远去的。那是她的故事,是她的,也许也是我的,那文字,在我的心里映射出的,熟悉又陌生的校园场景,那是我曾走过的路,却未曾亲见的幻想。看到中间的段落,我不得不,抵着自己的懒惰,下床,去隔壁点上一颗烟。再爬回来,继续阅读。说不上喜欢抽烟,只是烟雾缭绕是一个回忆的境界。她的文字就是一扇穿梭时空的门,引得你奋不顾身的踏进去。佩服她,可以把过去演绎的那么细腻,我也想,但,还是不了。过去和如今,已是河两岸,永隔一江水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过去和如今,已是河两岸,永隔一江水。
亲爱的 你真文艺……

匿名 说...

你真文艺 我一直难以权衡这是好话 还是骂人...

Link

Free Hit Counter